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首爾釜山 Day1 -- 仁川機場Incheon || 新村Sinchon


這次出門直接從清泉崗出發
有夠方便阿阿阿
拖著行李搭公車大概不用1小時就抵達
可...可惡,以後都想從台中飛了

去程搭的是華信班機
上次從清泉崗只有飛到澎湖,從來沒走國際線
耍了一下蠢在人家入境口等XDDDD
四排座椅的飛機非常之狹小QAQ 
另外,華信的飛機餐也真的不 好 吃
本來妄想能有個小點心
結果一打開是.... 杯水
登愣...

OK anyway
直接跳到仁川機場吧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出國這麼緊張
我半句韓文都不會 更何況圈圈線條的韓國文字
以前頂多去個東南亞、日本
東南亞基本上英文都很通,只是有點腔調要聽一下
日文有一堆漢字不用怕

但我似乎是多慮了
首爾果然是個觀光大城市
所有指標都非常清楚
而且!!!!!
一堆人講中文阿我的天XDDDD
常常在你開口講英文之後
下一句的回覆是:「你可以講中文。」

班機抵達後我們要搭接駁電車到另一個航廈
入境時個小插曲
可能今天妝太濃,檢查人員居然看了我的照片看好幾次
還問說這是你嗎???
幹嘛這樣QAQ
還是我要來換一下護照的照片?XD

再來,提領行李的部分
又是一陣心花怒放
地勤人員已經把「所有的行李」都放在地上
而且是排列整齊的!!!
我真的要痛哭流涕了

接著要先辦網路的部分
畢竟自助最重要的還是網路網路網路!!!
出發前已經在KKday買好了sim卡
記得先把兌換券印下來
到大廳10號出口旁邊的olleh KT櫃台
會看到一個號碼牌機器
點選上面那按鈕(記得好像是紅色)抽號碼
下面那個是還wifi機器的
不清楚就問服務人員那裏都有

等等等之後拿到sim卡自己裝入
記得先在旁邊測試完就可以啦!

今天除了網路之外,我們還要買後天的釜山火車票
走出機場建築物到對面
那裏算是一個車站吧
找到KTX櫃檯就行

車票部分我們也是先在KKday上買好
到櫃台確認日期、劃位
會給你一張有點硬的卡,這張要收好
如果你臨時換車班,會對這張卡
還會給你一張標註著座位、車班的車票
有點像我們的發票紙材質,這才是真正的車票喔

都弄完後再回到機場建築物外頭
大概有兩、三排都是公車站牌
要先找好你搭著公車在幾號

從機場回首爾市區
可選擇搭機場快線或是機場巴士
巴士的票價貴了一點,但優點是不用提著行李走來走去
我們這次住新村,如果搭地鐵還要轉車
所以就直接選擇機場巴士

到新村可搭6002號
站牌在5B、11B
兩個點都可以搭上車,差在上車順序而已
所以走出來後就看你往個號碼比較近囉

搭巴士的話可以刷T-money或是付現
我們那時候已經把卡片儲值好就直接刷卡了
票價是10000韓幣
司機會給你一張行李貼條,記得要收好
下車時會檢查
PS.刷卡只有上車才刷!!!!

一路搖搖晃晃的就到了新村了
終於!!!!!!!!!
Share:

0 意見:

Comment Page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