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菲律賓 Day1 -- 薄荷島 || 邦勞Panglao


抵達馬尼拉之後降落在T,本以為是菲航的航班會降落在T2
事實上我們的航班是華航+菲航聯營,所以是搭華航班機降落T1。
行前最擔心的網路,也在出大廳後看到globe/smart的攤位買sim卡解決了。

在出關之前要提行李時真的困難重重,
每個人不知道為何都把推車都擠到了行李轉盤旁邊整整圍了一圈,
於是我的行李就在我眼前迅速的滑過---滑---過!
(因為擠不過推車所以拿不到!!!!!!)

我居然在機場追行李..... 天啊! 後來是一個男生一起幫我追才拿到(感動)
結著是要搭shuttle bus前往T2轉菲航的班機到薄荷島囉。

網路上對於T2的介紹非常貧脊orz

T1到T2可以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到,

出機場後往右轉會有人員作登記,
司機和服務人員會幫忙提/下行李,
抵達T2後搭電梯到3樓就是出入境大廳。

電梯口出來右轉是國際線
(會看到Jollibee炸雞、globe的小攤子)
左轉才是國內線航廈



ps.菲律賓機場進去前都要過X光機安檢,這邊也是一個小插曲。
第一次有點手忙腳亂,所以東西過X光機後有掉出來,
撿東西的同時有一個女航警叫我出示護照,
看了我的小綠護照後,
居然看了我一眼然後用超輕蔑的口氣說 Oh China!!!!!!

W T F? 當下整個傻眼,但自己又沒種嗆他哈哈哈哈
哼! China的護照是紅色的好嗎好嗎好嗎! 你才China咧哼哼哼哼哼

不過除了這位女航警及少數以外,我們遇到的人真的都非常可愛又熱心


一搭上菲航的飛機後馬上呈現昏睡狀態,醒來後睜開眼發現自己還在機場,
原本以為已經抵達,沒想到又再次delay...

不得不說菲航的飛機真的有點舊
內部座艙就像是....嗯...舊型公車那樣哈哈

p有點像舊舊公車的菲航飛機

千辛萬苦後終於降落在Tagbilaran機場
(一開始不會唸都直接說TAG airport哈哈)
馬尼拉要轉機的時候也是 TAG airport?
進去機場前遇到警察也是 We are going to.......TAG airport
聽不懂就直接說Bohol算了XDDD
p很迷你的塔比拉蘭Tagbilaran機場


薄荷島機場是一個很迷你的機場,行李需要人工一個一個運輸,
所以要等待一段時間。
anyway,來菲律賓就是慢慢等~慢慢等~慢慢等



行前已經和飯店聯絡好接送 
(兩個人/每人300P),
司機是一個大叔,
人非常非常非常親切~~~~~~
跟我們講了好多當地的景點,
還先載我們到碼頭買回宿霧的船票!

最後居然放慢車速只為了讓我們拍超美的夕陽阿阿阿!!!整個好大心
p菲律賓初見的美麗夕陽


一開始進入市區真的有小小驚訝到,比想像中的還不發達,
但卻讓我們很放鬆、嗯...很有生活感:P

p隨處可見的tricycle三輪車(?)

p這個好像叫做吉普尼jeepney,市民一般搭乘的車子,都會塞好多人

check in後想說隨便找找吃的,無意間看到這家人超多的BBQ,
又是個慢~慢~等~ 等到頭髮都白了終於上菜QAQ

唯一最好吃的只有蒜頭飯阿,好吃到說不出話只好狂點頭
但其他道真的又是讓我頭上多了好幾道雷
雷 雷 雷 雷 雷

來到薄荷島被人群騙了好多次,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哈哈
p拍照後就笑不出來了。最好吃的是蒜頭飯,肉排的醬酸酸的有點怪

今天晚餐後也順便把明天的跳島行程搞定了
賞海豚+Balicasag浮潛+處女島(不含裝備) 一人800
算是還可以接受的價錢囉~

Share:

0 意見:

Comment Page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