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菲律賓 Day3 -- 宿霧Cebu || 換錢記

今天接著的行程就是往宿霧出發,
感謝那位小姐真的有幫我們換票,晚了一小時的船票
我們大概15:00就抵達碼頭了。

建議船票一定要提早買,當天真的會很多人
尤其如果又遇上團客(像我們),是會被淹沒在人群中的orz

抵達碼頭後
1.check in
2.掛行李(150P/人)
3.繳terminal fee
以上三點我們只做了第一個,所以連大門口都進不去,
又再去排了一次隊才得以進入XD
p記得check in完之後要來繳錢啊~

有時間的話可以逛逛小賣店,很多零食和水,
有一種花生餅乾(peanut kiss)聽說是薄荷島必吃,
蠻好吃的又便宜,沒買的話宿霧mall裡面還是可以買的到~

我們的位置在上層,露天的那種(代表就是沒冷氣啦!)
還好當天天氣不熱,原本妄想來個豔遇,
但.......還是算了哈哈哈哈哈。

我這個交通工具嗜睡症的人,一上船能做啥?
當然是開始戴上耳機開始狂睡阿
途中被一個大聲喝斥的聲音驚醒:NO SMOKING!
原來有個中國大叔在抽菸,被外國女子制止,真的是臉都歪了
整船的人全部看著他XDDD

露天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漂亮的夕陽,
碼頭邊的夜景其實也很美,但當時太累了就只有用眼睛欣賞。

因為上船時間delay,所以原本預計6:00多到宿霧也延誤到7點多
delay就算了,下船才真的是磨難。
拿行李的樣子根本是慘況,因為有一團團客 人非常多
大家爭先恐後的搶行李,好像在搶食物的模樣...
公車就在身旁緩緩經過,生死一瞬間(?!)
利用矮子優勢鑽進去拿了行李之後快速離開這可怕的地方。

往前走一些就可以看到計程車招呼站,在我們上車前前面的客人有些問題,
好像是司機不知道他們住的地方吧,
於是我們就被迫和他們換司機了(吐血)。
司機是個阿公級的,講英文都聽不懂,我又不會當地話
只好一直重複repeat: Well hotel.
司機也一直跟著我們說:oh~ well hotel. Well Hotel.$%$@#$
因為真的太不放心了,尤其夜晚的宿霧給我一種好危險的感覺orz
我有開著google map怕走錯路,還好是有安全抵達XD
而且飯店距離碼頭也不太遠就是了。

東西收一收直接到AA BBQ,網路上很多留學生推薦的
原本對於任何推薦的食物都不抱任何希望了
沒想到這家的東西真的豪~好吃,不過蒜頭飯還是薄荷島大勝!

mango shake->好喝,但我這杯太甜
左邊的clam->上面有類似蒜泥那種東西,超好吃
肉類->好吃好吃好吃通通給我
p醬不喜歡、左邊的貝殼類超好吃有蒜、蒜頭飯小輸薄荷島的雷雷店


結束後想到要換錢,那時候大概晚上8:00多,
身上沒有太多的peso可以搭計程車只好徒步在黑漆漆的道路上,
我們兩個女生因為太害怕了只好手勾手走超慢XDDD
最後無功而返,只好先回飯店再說了QAQ

回去之後先問櫃台可否換peso,他們表示無法,但提供了另一家換匯所
硬著頭皮又再度走在街上........
可是真的找、不、到(哭),身心俱疲阿那時
沒錢就無法去隔天的Oslob了.......................
好想看鯨鯊..................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櫃台,和他們表示我們找不到他們說的那家
似乎已經休息了。
沒想到這時候!!!
櫃台服務人員居然開始幫我們一家一家的找、打電話詢問
還真的找到一家24HR的(好像就是他們原本說的那間XD)

除此之外,他們竟然!!!!!!
帶著我們一起走過去,太感動了太感動了,
要我再走一次我可能會崩潰。
果然有著當地人陪同安心許多哈哈,路上稍微聊了一下
是個很可愛的年輕女生,預測我們的年紀比實際年紀小了一些
讓我心花朵朵開。


結束了,終於結束今天漫長的一天XD
這一天真的做了好多事情啊,
原本對於宿霧的不安全感,似乎也漸漸的消失了。


後記:只能說這一天真的太「充實」了,
很多事情都是記在腦中,回來想找些照片都沒有
可能當下也沒心情拍照吧哈哈哈。
Share:

0 意見:

Comment Page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