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日本石垣 Day2 -- 竹富島 || 西棧橋 || 星砂濱



今天預計要花個半天在竹富島,所以蠻早就起床了
吃著東橫inn的梅飯、味增汁,補充完體力就直接出發啦!


出發前有先到櫃台再次詢問一下港口位置
他說大部分的人都搭計程車,因為走路要fifty minutes
我用英文再確認「fifteen minutes」還是「fifty minutes」
結果他很斬釘截鐵地說了要50分鐘,我傻了....
用google map看應該是15分鐘吧? 算了,還是相信科技吧XD
(最後證實是15分鐘。)

到達港口8:55,剛好有班9:00的船,馬上狂奔---
從石垣島搭船大概只需要10分鐘就可以抵達竹富島
也因為時間很短暫,不太需要擔心暈船什麼的。


一下船之後有點茫然,看到丸八的車默默地開走
想說不會吧...要去哪裡租腳踏車阿
走路進去要20分鐘欸
幸好馬上又有另一台車子過來,隨口問了一下
確認完要租的腳踏車數量以及時間之後就會載你到店裡囉!

老實說我很擔心,因為非常久沒騎腳踏車了
上一次騎車是在高雄的自行車道,
但這次可是反方向行駛加上在一般道路欸
沒辦法,為了繞繞只好硬著頭皮租下去XDD

剛踏上腳踏車的時候我一直在尖叫,因為歪來歪去的
我媽在後面比我還緊張哈哈哈哈
不過其實騎了一段路就習慣了啦
而且我媽說大家看到你騎車的樣子就會自己閃避(這倒是沒錯)
所以一路上我都很自在地騎車,唯獨遇到兩個小妹妹讓我有點崩潰...

上路後我們就隨便晃晃,打算先到西棧橋
大概要騎個15分鐘才會到達西棧橋的位置
西棧橋是以前往來    現在已經不再做使用
長長的一條橋看不到盡頭似的,連接大海和藍天
那個樣子就像一幅畫一樣


待了一下下卻下起雨來,沒想到大家依舊是沉浸在這美景當中
沒有匆忙地拿傘、沒有狼狽的遮掩
也許是不想破壞這樣的美麗吧!

橋旁邊的海則是清澈到不行,看著小魚游來游去的
就像竹富島給我的第一印象-悠然自在

接著又慢慢地騎到星砂濱
看到大家蹲在地上找星砂的模樣其實很有趣

但不知道為何,我覺得星砂也太難找了吧orz
要不然就是找到那種超迷你的.....
最後只有收穫寄居蟹 看一看就又放回去囉


騎了一陣子說真的有點累,決定跑去吃冰(パーラーぱいぬ島)

一般淋上糖漿的冰是400塊,我們點的是500塊的黑糖糰子冰
一開始以為是紅豆,其實壓在最底下的是大豆啦!

非常消暑,剛好隔壁桌有個外國男子在玩三線
一種奇妙的衝突感XD

結束前順便到了竹富島遊局寄張明信片給自己
扼腕的是,沒有帶著明信片,郵局裡只有賣很一般的那種...QAQ
不過算了,最主要還是想要有郵戳啦哇哈哈哈

最後還腳踏車時發現,我們delay了半小時(囧)
所以變成多租半小時,兩台腳踏車(2.5hr)總共1500
還車後等接駁車到港口就可以回到石垣島囉!!

好喜歡竹富島充滿夏日的悠閒感阿
真的好難得可以看到一大片扶桑花 超棒
Share:

0 意見:

Comment Page :

張貼留言